鵺鹿

红的黄的磁的。
一只小鹿。

【磁石】无色无味 Chapter 23

快完结了,大概还有一两章,赶紧完结我要写新的。


Warning:

本故事纯属虚构,与一切实际团体,个人均无关。


Chapter 23

 

下一个周末,樱井翔把车开走了,出门前他给了二宫一个吻,和平时的出门吻有点不一样,二宫敏锐地感觉到了。

 

“我回趟家。”樱井亲过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

 

“如果你需要我一起去……”二宫当下明白他要做什么,迟疑地开口。

 

樱井翔笑了,那笑容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二宫却觉得他是故作轻松。

 

“有需要的话,我打电话给你……可能是我被揍得躺在医院下不了地……你可要来见我最后一面。”

 

二宫一拳揍在那人结实的下腹上,疼得樱井呲牙咧嘴:“别乱开玩笑。”

 

“是是是,我一定活着回来。”

 

樱井的家就在都内,二宫送走他之后有点心神不宁,他破天荒地没打开他那几台游戏机里的任何一台,只是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发着呆。

 

——他到家了吗?

 

——他说了吗?

 

——他父亲一定大发雷霆,他母亲会不会哭?

 

——他挨打了吗?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手机静悄悄地没有动静,二宫脑内奔跑的幻想已经快要连成一部跌宕起伏的家庭伦理剧,樱井却依然没有来任何联络的意思。

 

——五个小时了。

 

——七个小时了……不会真的被打死了吧。

 

——应该跟他一起去的,起码能一起挨打。

 

手机突然响了,二宫从沙发上跳起来,手忙脚乱地摸过扔在面前茶几上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樱井发来一封带图片的邮件,他手指抖得厉害,忙不迭地滑开屏幕。

 

那封邮件里没有任何文字,只有一张照片。

 

没有人物,没有任何说明,二宫却差点哭出来。

 

简简单单的家庭料理,白米饭,奶油炖菜,土豆烧牛肉,蚬子汤整整齐齐地摆在红白格子的桌布上,看起来还在散发暖融融的热气。

 

紧接着电话也响了。

 

“……喂?”

 

“小和你赶紧收拾收拾,我们马上到家了。”

 

“什……什么?”

 

“就是说,我和我爸妈,还有我弟弟妹妹,大概15分钟就到。”樱井翔压着嗓子,像是躲什么似的,“你赶紧收拾收拾,他们要来看你。”

 

“笨蛋,你怎么不早说!”二宫环视了一下两人生活的有点凌乱的房间,又低头看看自己一天没换下的家居服,急得跳脚。

 

“没办法,他们不让我通风报信,我现在在路边的厕所里打的电话,没事的,我已经都说好了……没,没什么我马上好了!”后半句明显是对那边催促的人说的,接着电话就挂断了。

 

二宫跳起来,在房间里转了转,果断地先开了窗通风,一屋子烟草味总不能让人闻见,然后他匆匆忙忙地换了身衣服抓了抓头发,想了想,把茶几上的保险套连同烟盒一起收进了抽屉,又把洗手间里晾着的两个人的内衣裤收到了浴帘的后面。

 

大概会刺激到老人家的东西应该都收好了,他紧张得手心冒汗,猜想自己可能一辈子都没这么慌张过。

 

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二宫正把钢琴上樱井亲着他侧脸的亲密自拍放倒,转过身来正好看到樱井身后跟了一大家子人,在玄关脱鞋,他连忙跑过去迎接。

 

樱井的父亲看起来十分严肃,他先用苛刻的眼神盯了二宫一秒,没说什么就进了屋,这一眼把二宫打招呼的“您好我是二宫和也”的后半句都压得没了声儿,他心虚地又朝樱井母亲那边看。

 

樱井母亲一如想象里的样子是个衣着高雅的夫人,她的表情比樱井父亲稍稍柔和一些,却也没好上多少。

 

也是,刚刚得知自己最优秀的儿子被掰弯了,谁的脸色能好看。二宫自我安慰着,接着把樱井舞和樱井弟弟也让进了屋,两个年轻人倒是没那么凝重,樱井舞还朝他笑了笑。

 

二宫在玄关深呼吸了一下,转过去正好看见樱井父亲站在窗边眺望夜景,那背影挺得笔直,带着不容拒绝的威严,樱井母亲则是在沙发上正襟危坐,保养得良好的双手交叠在膝盖上,就像前几天樱井舞一样。

 

好可怕。二宫觉得自己冷汗都快下来了,他张不开嘴也迈不动步。

 

樱井翔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身边,探手过来捏住了他的手,掰开他的手指和他十指紧扣。

 

他突然有了勇气。

 

“伯父伯母。”他声音轻却坚定,“我是二宫和也,一直承蒙您家儿子关照,没能及时去拜访府上实在是不好意思。”

 

窗边的背影脊背挺了挺,缓缓地转过来,二宫这才发现樱井父亲和樱井翔长得很像,都有一双睿智有神的眼睛。

 

“你做好觉悟了吗?二宫君?”

 

“哎?”

 

“两个男人在一起,要吃多少苦受多少罪……别人会怎么看你们……你有觉悟吗?”樱井父亲的声音微微带着沙哑,似乎有点疲倦。

 

“……是。”一瞬间脑海里掠过之前的种种风波,二宫稍一停顿,回答。

 

“不要犹豫,回答我,”长者眼神凌厉,直盯着二宫微微泛红的脸颊,“为了你们所谓的爱情,你做好面对这一切的觉悟了吗?”

 

“是。”这次他没有停顿,大声地回答了,和他一起出声的还有樱井,两个人的声音合在一起,掷地有声。

 

樱井父亲的肩膀松了下去,眼神也变得柔和起来:“……好吧,既然小翔和你都做好了打算,我们拦阻也没什么用了……人生是你们自己的,你们自己负起责任来就好……”

 

一直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樱井母亲突然站起来,从樱井舞手里接过一个小包,放在茶几上打开。

 

“小翔说你一定担心得忘记吃饭,不嫌弃的话……”

 

包里是一个保温盒,樱井母亲掀开盖子,里面是二宫半小时前收到的邮件里,一样的菜色。

 

二宫绷不住,眼泪就掉了下来。

 

“真的,真的很好吃。”


to be continued...

评论(11)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