鵺鹿

红的黄的磁的。
一只小鹿。

【磁石】Reason(end)

ooc预警。

16.


不能不说二宫实在是了解樱井,他说了「给他一点时间想想」之后,樱井就真的没再对我对二宫有什么动作。


但是我毕竟和樱井在一起工作,他的变化还是肉眼可见的。


他本来就是个工作狂,自从我宣布我和二宫正在约会以后,他缩在自己工位里拼命敲键盘的时间就更长了,以前二宫会来找他吃饭喝酒,缠着他一起下班回家,偶尔二宫不来,他也会邀上我去喝一杯或者在休息时间跑到露台上去抽根烟聊几句,现在我显然已经被他列为「最不想看见的人」第一名了,除了工作上必要地要跟我沟通,他连朝我这边看一眼都不肯。


他变得有点敏感,办公室里的人偶尔说起「二宫」他都会下意识地抖一下,哪怕有时人家只是随口说起了一个近似的音也能让他有反应,我偷偷把这个情形通报给二宫,担心他拿下樱井之前樱井就疯了,二宫笑着摇摇手说要是他能为这点醋意疯了那他俩早八百年就成了。


「我可是提醒过你了,他真疯了你可别怪我。」


「他要是真疯了,」二宫收敛了笑容,「我养着他。」


——你俩可真是稀奇古怪的伟大爱情。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计划进行得十分顺利,二宫经常在午休时间过来串门,送我「在便利店里买了又亲手装进便当盒里」的午餐,有时他会在人来人往的公司大厅里塞给我一小包仙贝或是两个甜甜圈,都是我爱吃的东西。


我往二宫的部门送过两次玫瑰,他特意跑到我们办公室里叮嘱我不要再送了——这也是他写好的剧本,在他眼里我就该是这样笨拙而又认真的角色,我无所谓,反正玫瑰钱都是二宫掏的,上面的卡片也是二宫自己写的,我看过,写得还真像我的口气。


每到接近下班时间我就一脸喜气洋洋地不停看表,时间一到就拎包直奔程序部,樱井的目光扎在我的背上也不能让我停留片刻,每每此刻我心底的bgm都来的格外带感,似乎我又离奥斯卡影帝近了一步。


只有一件事情让我相当痛苦,那就是坚定认为樱井二宫应该在一起的女神小南把我当作了不要脸的小三,说什么都不理我了,不但是小南,部门里不少同事都觉得我这个事情做得不厚道,哪怕樱井对二宫没意思,我也不能明目张胆地撬墙角。


你们总有一天会明白我到底做了什么伟大的事的,我悲愤地想着,抓起电话:「今天想吃什么?啊?买游戏?当然陪你去啦。」


「嗯,好,那一会儿门口见。」我挂断电话,用余光扫了扫不远处背对着我的人,他正对着屏幕,似乎正在工作的样子,可键盘上的手一直没动,直到我从位置上站起来,椅子发出一点声音,他才如梦初醒般地重新敲打起键盘来。


「野鹿,又约会去啊?」隔壁工位的三井朝我吹了个口哨,语气有点儿嘲讽。


我装作沉浸在爱河里听不出他挖苦的味道,美滋滋地应了一声。


樱井似乎坐不住了,也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我想起了二宫之前凑在我耳边说的那句话——因为一直也没机会实施,看来这下子能用上了。


我故意慢吞吞地整理桌面,等樱井拎着包从我面前走过的那瞬间叫住了他。


「之前买咖啡的钱忘记还你了。」我说着,摸出了自己的钱夹。


「不用了……」他下意识地转过来看我,后半句话硬生生地在看到从我钱夹里掉出来的东西之后咽了回去。


在我钱夹里藏了好久的,号称0.01mm超薄的那个东西。


我手忙脚乱地把套套塞回钱夹的隔层里,抽出一张钞票要递给樱井,一抬头就看见他失神地望着我的钱夹,微微张着嘴巴,简直是从来没在他脸上看见过的蠢样。


这可是二宫想出来的最后的大招了呐,我想着,手上又把钞票往前送了送。


樱井机械地接过钱,揉成了一团捏在手心里。


不愧是大招,这下刺激真的有点儿大了。


我偷偷在裤兜里用手机给二宫发了短信:「001,办公室。」


这是我们约定的暗号。


17.


「好慢呐——」二宫拉长着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紧接着门被推开了,他慢悠悠地晃进来,看也不看傻站在一边的樱井,直接来拉我的手,「快走,去晚了店要关门了。」


他的手离我还有几公分的时候被樱井拽住了。


「你干什么?」我和二宫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吼他。


他一愣,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手没松,眼圈儿却红了。


这反应出乎我的的意料,我慌了,转脸去看二宫,二宫肯定也是没想到樱井会哭,一下子乱了阵脚,说话都结巴了。


「不,不是,你这……这又是哪一出啊?」


那声吼来势汹汹,后面的这句又温柔下来了,樱井翔这才慢慢地松开了手,哭丧着脸,一会儿看看我,一会儿又看看二宫,半天不说话。


办公室里的同事还想留下来看热闹,二宫一个个地把人瞪跑了,偌大的办公室里就剩下我们仨。


好半天,樱井才小声地问二宫:「你真和他好了?」


二宫看我一眼,反问道:「你觉得呢?」


樱井缩了一下,眼神又往我手里的钱夹上飘。


「他不是好人,我刚刚看到他钱包里有……有套。」


二宫趁他不注意,朝我扮了个鬼脸,又没好气地应他:「没套才不是好人呢。」


樱井这下彻底愣了,脸上的表情精彩生动得我都能读出来他现在在想什么,多半已经在脑袋里上演过了我和二宫如何使用0.01的刺激场景了,他眼底充血,大阳穴青筋突突地跳着,眼看着就要崩溃。


偏二宫还要火上浇油。


「都不是小孩子了,谈恋爱总有情不自禁的时……」他一句话没说完,樱井抱着脑袋就蹲下了。


二宫把那剩下的半句吞回去,看着樱井乱糟糟的发顶,半晌,才幽幽地说:「这不是小翔希望的么?」


地上缩成一团的樱井动了动,没抬头。


「是你希望的吧,因为你不喜欢我,你不能给我幸福,所以我应该去找一个喜欢我的人,和他恋爱,和他牵手,和他亲吻,和他上床……」二宫一字一句说得极慢,轻柔而又清楚。


樱井翔把头埋在膝盖里,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个样子,我知道二宫是对的,他以前从来没想过让二宫「去寻找幸福」具体是怎么样的,他只是逃避着自己的感情,而此刻,二宫真把他逼到了绝境。


「现在,小翔,你告诉我,当你想到我和别人做那件事的样子的时候,你心里怎么想?」


「会如释重负吗,还是会为我高兴?或者是……」


「嫌だ。」樱井打断了他,「不要再说了,我不想听了。」


我和二宫静静地站着,看着他半跪在地上,垂着头,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我知道就算二宫不继续往下说,他也不得不跟着二宫的引导去想象他最不想想象的场面。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哑着嗓子,从蜷缩成一团的身体里挤出几个字:「……对不起。」


二宫叹了口气,也蹲了下去,手心轻轻地贴住了他的脊背。


「对不起,カズ,是我错了,对不起。」


「所以求你不要和别人谈恋爱,和别人牵手,和别人……」他哽咽了,声音我听着都心疼,「对不起,我收回我的话……」


二宫一边耐心地给他拍着背,一边温柔地说:「为什么呢?为什么不让我……」


「因为我喜欢你,对不起,不喜欢你是骗人的,我喜欢你,」樱井抬起头,一向帅气利落的脸上糊满了冷汗和眼泪,「对不起,其实这几天我已经慢慢地弄懂了自己的感情,我……」


二宫扶着他慢慢地站起来,我朝他点点头,蹑手蹑脚地从办公室里退了出来,轻轻地关上了门。


尾声.


樱井翔推开门,朝我走过来。


一杯热腾腾的拿铁放在我桌上,我朝他点点头,伸手去拿杯子。


「野鹿!」二宫的小尖嗓吓得我手一抖差点把咖啡倒在裤裆上,「你又让小翔请你喝咖啡了吧!」


我瞟一眼气势汹汹杀来的二宫和也。


「翔君,你男朋友是不是也太小气了,不就一杯咖啡么,我帮他追你的时候……」


樱井一边搂着二宫往外走,一边跟我打手势使眼神「求别提」。


二宫被樱井拖走,还不依不饶:「那我也帮你搞定了喜欢的姑娘啊……!」


我美滋滋地点亮手机屏幕看我和小南的合影:「你上次顺走了我钱夹里的001我还没跟你算呢!」


那边不知道是心虚了还是走远了,终于哑火了。


虽然没能赢得奥斯卡影帝,起码我收获了女神一枚外加损友一对。


不亏,不亏啊。


end

评论(81)

热度(4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