鵺鹿

红的黄的磁的。
一只小鹿。

【磁石】Voice(03)

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4.




樱井笑了笑,没有回答二宫的问题,二宫也觉出了刚刚的惊慌有失形象,很快也镇静了下来,干脆不管樱井还在那儿故弄玄虚地笑而不语,打电话去订了两份猪排饭。




他挂断电话,回头看见樱井还在盯着自己笑,心里不由地有点发毛,嘴上却装得若无其事:“你那么看我,是想和我聊聊感想吗?”




“很……很刺激。”樱井翔终于开了口。




二宫觉得身体里的血液一下子都往脸上涌来,他的CV出道作是和人打赌赌输了迫不得已上的,赢家还特意给挑了个尺度大的,指定要他配受音,第一次就把好多人出道几年的耻度都突破了,所以他早就自我隔绝自我催眠自我失忆了,偏偏樱井找到的就是这一部。




樱井见他不接话,还以为是自己点评得太简略:“……也很精彩,尤其是一边哭一边喘气的那段……很有感染力。”




“别说了,”二宫抓起沙发上的靠垫,想往樱井身上砸,犹豫了一下,自暴自弃地往自己的头上一捂,“快点把它忘掉!”




二宫这个羞得整个儿都粉了的样子樱井还是第一次见,大概是觉得甚是有趣,干脆在二宫身边坐了下来。




“也没那么糟吧,我觉得挺好的,以前我没接触过这种广播剧,你这是给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了。”




“不过,门里面还真是精彩呢。”




“你别蒙着头了啊……”




“不理我?不理我的话,我就回屋搜你别的剧听了啊……”




二宫听到最后一句,抱枕一掀:“你!”




“我怎么了?”樱井无辜地摊着手,“总不是听了你的剧就得对你负责什么的吧?”




二宫心里一动,瞟了一眼樱井笑嘻嘻的脸:“你这是调戏我呢?”




樱井没想到他会这样问,怔了怔:“我没……”




“听了我的剧当然是不用负什么责了,不过你居然调戏房东,这个问题就比较大了。”




“哎?”




“配音是一种严肃正经的工作,你这是在小看我的工作,房东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我没……”




“别不承认,你刚刚不就是拿我的工作开我的玩笑?”




“对不起,我……”




“你什么你,你知道错了吗?”


“好像是有点……对不起。”




“光道歉可不行。”




“哎?”




“不如你自己来试试看。”




“哈?!”




“就是那个,来做做CV看。”




樱井翔一脸的不可置信,好像二宫不是让他试试CV而是跟他告白似的。




“我吗?”




“对呀,不试试的话是不会理解的吧?”




“但是……我从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啊。”




这话没说死,有希望。二宫有点高兴,早把刚才的尴尬和羞耻抛到天边去了。




“那有什么的,配流星之爱的时候我也是第一次,一回生二回熟。”




樱井翔皱起眉,撇着嘴,好像还想仔细品味这里面奇怪的逻辑,二宫没给他机会。




“呐,你说句「我喜欢你」来听听。”




看二宫一脸认真,樱井不自觉地紧张了起来,他在沙发上坐直了身子,甚至还清了清嗓子。




“我、我喜欢你。”




二宫愣了一下,他还来不及分辨那种被一枪打中胸口的冲击感是什么,樱井就先扛不住了,嚷嚷起来:“这种话要怎么说啊,我绝对、绝对不会说这种话的啊……饶了我吧,我不是干这个的料啊!”




门铃响了。




“应该是猪排饭来了,”二宫站起来准备去开门,顺手拍了拍樱井的肩膀,“小伙子不错的,有天赋。”




5.




樱井翔莫名其妙地就被拉入了伙。




他只是听了二宫给他的U盘里的广播剧之后觉得挺有趣,又把那几部剧名输进去搜索了一下,意外发现了二宫使用的CV名,好奇心发作误打误撞又听了二宫的出道作,他甚至还搞不清楚封面上的各种看起来很高深的字眼的意思,什么“萌甜暖高H”之类的,就被稀里糊涂地塞了一个剧本,让他“试试看”。




“这不对啊,”樱井翔在二宫和也的威逼下念了两行台词,终于觉出了不对劲,“怎么你给我念的都是在下面的那个?”




二宫一本正经地教育他:“你还是个新人,可不能一上来就挑角色。”




还是有哪里不太对,樱井想,他回过味儿来了。




“等等,是你非要我试试的,试试归试试,怎么就拿入行新人的标准要求起我来了?”




果然是聪明人没那么好忽悠,二宫眼珠子一转:“你看你还是在小看这份工作,就算是「试试」,也不能抱着开玩笑的心态来啊,说好的要主动理解我的呢?”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是在忽悠我,”樱井挥了挥手,好像要赶走什么看不见的飞虫,“我认识的二宫君可不是这种小气的人。”




“不过,作为我自己,也有点兴趣的,”他接着说,“对这个,”他的手指轻轻敲在剧本上,纸张沙沙地响,“门背后的世界。”




二宫看了他半天,笑了。




“早说嘛,害我还想了好久怎么把你拐上船。”




“喂,你也承认得太快了吧!”




二宫把剧本往他手里塞了塞:“好啦,现在来试试这一段吧。”




樱井念了几句,又停了下来。




“呐,有个问题,”他像学生提问似的举起手来,“光是这么念的话,很无聊啊。”




二宫也觉出来了,樱井的台词不抱有什么情绪,是中规中矩地在念,虽然声音很好听,却少了那句「我喜欢你」里含有的冲击力,这是素人的通病,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拿到剧本就进入编剧构筑好的世界里的。




他接过剧本,示范着念了两句,樱井认真地听着,还鼓起掌来:“厉害厉害,不愧是老手。”




“想象一下你在和男主角恋爱,”二宫把剧本递还给他,“你谈过恋爱吧?”




“没有。”樱井答得倒是干脆。




见二宫一脸不信,樱井无辜地撇撇嘴:“真没有,和女孩子都没谈过,更别说男主角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21)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