鵺鹿

红的黄的磁的。
一只小鹿。

【磁石】Reason(7)

有空就更一点。

并不是说以后都会日更。


14.


我哼着歌,脚步轻快地走进公司的大门,一路上不断地有人向我行注目礼,我也笑容满面地一一点头回礼。


我现在可是沉浸在爱河之中的幸福的男人。


我这么对自己说着,走过第三核算办公室门口的那条走廊,推开门。


「早上好!」我大声说,声音大得连我自己都有点被吓到。


气氛有点怪怪的,大家下意识地跟我打了招呼,又齐刷刷地转头去看缩在工位里的樱井。


我也往那边看了看,还没等我看清楚,那个人「嗖」的一下就站了起来,飞快地朝我扑过来,一把勾住了我的脖子就把我往外拖。


「等……你干什么、喂……」我被勒得喘不过气来,只能发出几个断断续续的音节,樱井用了不少力气,拽着我很快就出了办公室。


不会被杀掉吧,被拖进茶水间的那一瞬间我这么想着。


他松开我,关上门,靠在门板上喘着气,眼睛死死地盯着我。


「你、你想干什么?」现在反应这么大,早干嘛去了?


「谈谈。」他简短地说,拉过一张椅子坐下。


我也拉了一张椅子,战战兢兢地坐下,他看起来严重睡眠不足,眼睛红红的,一向梳理得一丝不苟的发型也有点乱,甚至领带也是歪的。


「放弃他,野鹿。」他说。


我没想到他这么直白,而且口气也很可怕,稍稍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离カズ远一点,我认真的。」他这已经不是「谈谈」而是「最后通牒」的语气了。


「为什么?」


「因为他不喜欢你。」他笃定地说。


我深吸了一口气:「你怎么知道?」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他想拿你来气我,」他胸有成竹地说,「所以我这是为你好,趁你还没有陷太深,赶紧抽身吧,你们走不到一起的。」


槽点实在太多我都懒得吐了。


「那你被气到了吗?」我似笑非笑地回敬了一句。


他愣了愣,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我有什么好生气的……他的这些把戏,我都看腻了。」


「翔君,我们是朋友,我不想因为ニノ的事影响我们的友谊,」我说,这是我想了很多遍的稿子,「诚如你所说,现在他可能不那么喜欢我,只是出于各种原因和我走得比较近而已。」


「可是ニノ也是有血有肉的人,相处久了,说不定他会喜欢上我,我虽然没有你那么优秀,没有你们那些乱七八糟的历史,但作为普通人,我有耐心。」


「你不觉得他很辛苦吗,喜欢了一个不可能喜欢他的人那么多年,为什么不能由我来弥补呢?一开始我只是觉得很心疼他,但是这几天我发现我想要保护他,你不希望这样吗,有人保护他,爱他,然后让他忘掉你,彻底从那段往事里解脱?」


「这难道不就是你所期待的事吗?」


他张口结舌地望着我。


「所以,翔君,你应该支持我才对,你那么了解他,只要你肯给我一点意见,我想我成功的机率还是蛮大的。」


「就算,」他的表情精彩得我好想立刻拿出照相机拍下来,我接着说,「就算他真的很长很长时间内都不会喜欢上我,那又有什么关系,既然他可以坚持喜欢你那么久,我也可以挑战看看,你是直男,你和他永远不可能,那我呢,我可以为他很坦然地弯掉,我和他之间的机会,比他和你之间的要大得多啊。」


我说完这些话,不忍心再看他一下子变得沮丧的眼神,站起来要走。


他拉住我的衣袖,我回身看了他一眼,他又慢慢地,慢慢地把手松开了。


15.


「给他一点时间想想。」二宫听完了我的描述,意外地好像没有太高兴。


我觉得火候已经差不多了,可是二宫却皱着眉不说话。


我们坐在公司附近的公园里,前不久他还和樱井并肩坐在这里吃便当,现在那个便当盒却在我的大腿上。


二宫的手艺真是不错,火候和调味都堪比专业的。


我这么一说,二宫头也没抬地说:「那是当然的了,因为是在便利店买的。」


「……」


「是我亲手拆盒子装便当盒的,已经很好了吧。」


我一筷子戳烂了便当里的鸡蛋。


还没等我提出抗议,二宫突然说:「快靠过来一点。」


见我没什么反应,他自己挪了挪位置,靠了过来。


「别抬头,他在窗口。」他说着,从自己的便当盒里拣了一块小香肠扔进我的便当盒里。


「说点什么。」他似乎有点儿紧张,大概是樱井在窗口看着,我们公司的餐厅窗口正对着这个公园,我还记得一个多月前我在那里看到他们并肩坐着吃饭的样子。


「你突然这么说我也……」受他的情绪感染,我也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一转头看到他的脸靠我很近,又吓了一大跳,「太近了、喂!」


这倒逗笑了他,他「咯咯咯」地笑起来,我只好跟着笑。


「你应该也很容易掰弯才对。」他笑完了,拿过我手里吃得所剩无几的便当盒,自然而然地盖好盖子,装进袋子里。


我缩了一下:「你别是真想把我掰弯吧。」


他笑得更开心了,抬手在我的背上拍了一下:「想什么呢、我对小翔可是最专一的。」


「可惜他听不到,说不定看咱们俩聊得这么起劲正在生闷气呢。」我用余光瞟了一眼远处的窗口,那里隐约有个人,也看不清是谁。


二宫笑了:「闷死他。」


他掏出手机,翻开邮件给我看樱井翔昨晚发给他的邮件,一共有四封。


第一封:


别闹了,拿这种事开玩笑,你是小孩子吗?


第二封:


胡闹也要有个限度。


第三封:


我们好好谈一谈,好吗?


第四封:


是打算永远不理我了吗?


我看完了,把手机递还给他:「你不跟他谈谈吗,我觉得你可以跟他谈谈了。」


二宫摇了摇头:「还差得远。」


我们收好了东西,一起往回走。


「他现在还觉得我是在胡闹,是在跟他闹别扭,他还觉得我像以前那样会听他的话……」


「对不起我打断一下,」我说,「难道不是吗?」


二宫白了我一眼:「……是啦。」


「可那家伙真的很迟钝的,他不会觉得自己现在这样是因为喜欢我,他会觉得我胡闹所以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是错的,他生气是因为我在做傻事,」我们在离公司大门还有几步的地方停下来,避开午休结束回来的人群,「只有让他明白,我不是胡闹,也不是跟他赌气,我是真的有机会爱上别人的,他才会愿意面对自己吧。」


我想了想樱井之前和我说话的态度,觉得二宫真是把这个人看透得很彻底。


「所以啊,野鹿君,可能还要麻烦你一段时间,我保证,我不会很难追的,我尽快让你追到。」


喂喂,这又是什么奇怪的说法啊。


「接下来要怎么做呢?」既然已经答应了要帮他,也不可能觉得麻烦就中途不干了,反正我也不讨厌伪装成二宫的追求者,和他聊天也蛮有趣。


「看看电影,吃吃饭,送送礼物……」他掰着手指数,「当然这些我都会出钱的。」


然后他朝我招招手,让我附耳过去,在我耳边说了两句话。


「不会吧?!要玩这么大?!」我震惊了,不但震惊,还有点脸红。


他笑了,推着我往公司里走。


「我要把他逼到绝境。」


t b c

评论(68)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