鵺鹿

红的黄的磁的。
一只小鹿。

【磁石】Reason(6)

12.


樱井翔的脸歪了。


他的手刚刚落在我的肩膀上,办公室的门就被大力地推开了。


「在干什么呢——」二宫和也笑眯眯地走了进来,一下子整个办公室里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了,一连两个多星期没出现,一出现就是全场的焦点。


众人的目光随着他的脚步朝我们这边移动,樱井拍在我肩膀上的手不自觉地滑了下去。


二宫在我们面前站定,不少人已经跳过了我,目光在他俩的脸上来回巡梭,我不由地期待起接下来的展开。


「下班了吗?」他问,也没看樱井,只是朝我微微地笑着。


「稍微等我一下喔,我把数据保存一下。」我从樱井身边转开,回到我自己的工位上,二宫十分自然地跟在我身后,看我操作电脑。


办公室里的吃瓜群众们的骚动声已经顾不上会不会被当事人听见了,所有人的目光齐齐地射向我,不知道怎么的,我的心里还有点小兴奋呢。


我用余光扫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樱井,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是那种山雨欲来的低气压已经弥漫得到处都是。


抱歉呢,樱井君,你越是这样,就越证明我做的事是正确的,我这么想着,站起来把桌面上的钥匙和钱包塞进口袋里。


「先说好哦,吃太高级的东西我会胃痛。」二宫用大家都能听到的音量说着,我顺手捻掉了他外套上的一点线头,然后听到有谁在我背后倒抽一口凉气的声音。


「那种程度的注意事项我还是会调查的,别担心。」我说。


「太好了。」他把我的公文包拿起来递给我,我们一起往外走。


上一次被这么多的目光注视着,还是小学生的时候不小心把我妈的丝巾塞在裤子后腰上就出了门的那一次吧,我怀疑以后就算泡到一个女神级别的妹子带着秀恩爱秀到天上也不会有这种关注度了。


从办公室出来,其他部门已经听到了消息的同事们纷纷装作在走廊里散步的样子,还有唯恐天下不乱的吃瓜群众特意跑上来一脸「你小子厉害啊」的表情拍我的肩膀,我一律笑笑回应着,二宫也跟着笑,似乎觉得有趣。


「我的名声已经全毁了,」出了公司门,确定没人看到以后我才说,「我现在是一个挖朋友墙脚的死基佬了……啊我不是对基佬有意见你别误会。」


二宫乐呵呵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这已经是它今天第三次被拍了):「之后会好好跟大家解释的啦,别担心。」


我们朝车站走,本来演完了公司里的那一出我们就可以收工各回各家了,不过二宫盛情邀请我一起去喝点,想着反正回去也没什么事要做,我也就答应了。


「你的演技还不错呢。」我们在一家小店的角落席位上坐下,二宫点了啤酒和下酒菜,很自然地给我递杯子。


我也觉得自己可能有演戏的天赋。


他喝了点酒,慢慢地开始讲起了他和樱井的故事。


13.


「我不知道小翔跟你坦白到了什么程度,不过这段往事从我嘴里说出来,大概和你从他那里听到的会有点不一样。」


「我喜欢上小翔,大概是小学的时候,一开始单纯是不喜欢他和别人走得太近,有点孩子气的独占欲嘛,也不知道是怎么会变成那种感情的,不过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我们俩太要好,小五的时候我就被一个嘴巴很坏的孩子欺负了,那个男孩子指着我的鼻子说我是同性恋,还污蔑说看到过我和小翔在没人的地方亲嘴。」


「那天小翔不在,也幸好他不在,如果他听到别人这么说,很可能就没有以后的那些事了。」


「我跟那个孩子吵了一架,一直到回家还在生气,我模模糊糊地懂那个词的意思,知道不是夸奖的话,但如果是说我和小翔的话,倒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后来我一连好几个晚上,都梦见我和小翔在亲嘴。」话题虽然有点令人害羞,但他说得坦然,我开始有点儿明白这个人的魅力到底在哪儿了。


「不管喜欢的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那个年纪对这种事总是有点遮遮掩掩的,我一直也没跟小翔说什么,因为没有觉得我们这样亲密的相处有什么不好,也没有去戳穿的必要。」


「中间也有过他被女孩子告白什么的,但他和那些女孩子最后也都没成,哪怕说是交往了,也最多半个月他又跟我黏在一起了,说是觉得女孩子太麻烦了还是和我在一块儿自在。」


我忍不住插了一句嘴:「二宫君也应该挺受欢迎的?」


他看我一眼,得意地笑了:「嗯,巧克力也和小翔收得差不多,不过我没和哪个女孩特别亲近过,顶多是和小翔聊聊那个孩子还挺可爱的程度吧。」


「我们就这么混在一起玩到了那个暑假,小翔上中学以后有点叛逆,喜欢做些出格的事来引人注意,不过他依然是个好孩子,给人添麻烦的事情一点都没做过,和我也依然要好得不得了。」


「十四五岁的孩子有点懂又不太懂,有一天他神神秘秘地拿了两卷带子来,说请我看好东西。」


「我们都是第一次看这种东西,受到的冲击毫无疑问是很大,之前一直以为喜欢一个人就是一起玩,感觉亲嘴就是很厉害的事情了,一下子看到那些露骨的东西……你要是问我当时什么感觉,说实话,我满脑子都在想,我喜欢小翔,我也能和他做那种事吗?」


「我只敢想想,但是小翔……」他不再往下说了,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已经放得变温了的冰啤酒。


我好像能想象十四五岁的他俩躲在房间里的做奇怪的事的样子,更奇怪的是我一点儿也不觉得违和……喂,振作一点,我可不能真的被带跑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


「那个时候,其实我们和普通的情侣并没有什么分别。」


「翔君说……他以为你们只是互相解决生理问题……」我小声说,观察着他的表情,他似乎不觉得意外,反而还笑了笑。


「真过分呢,这个人。」


「明明就不是那样的,」他说,看着我,「你谈过恋爱吗,野鹿君?」


我感觉自己被流弹击中了。


「当、当、当然谈过!你那是什么说法啊,我也很受欢迎的好吗!」


他「ふふふ」地笑了,双手合十说:「抱歉抱歉。」


「我们并不是只有互相解决生理欲望而已,在那种事发生了以后,我们变得更亲密了。」


「我们也经常只有亲亲,我们在学校里很多角落都亲过,你懂吗,聊天聊着聊着,眼神碰到一起,就会亲。」他喝了酒,脸蛋红扑扑的,连脖子也红了。


我想像了一下那个情景,明白二宫想要传达什么了。


「那个人啊、就没长一个用来恋爱的脑袋。」他好像觉得自己这个说法很贴切似的,笑了起来。


我想起了什么,插嘴道:「上次他跟我聊起你时候,有一句话很有意思。」


他的眼睛亮亮的,盯着我。


我学着樱井的口气说;「而且那家伙虽然学了程序,却有一个挺风花雪月的灵魂,看似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其实比谁都敏感,谁喜欢他谁对他有敌意,他都知道,他装作不在意,其实还是会受伤的,如果遇到感情骗子、说不定会被弄得很惨。」


二宫「哈哈哈」地笑了起来:「你注意到了吧?」


我也笑了:「真是服了他了。」


二宫说:「但是这样也没用啊,如果我抓住这句话说“所以我知道小翔喜欢我啊”,他也会说是我在玩文字游戏。」


「我觉得啊,说不定那个人根本没想过让我去寻找真正的幸福具体是什么意思,他根本没想象过我和别人交往的样子,我会和别人牵手,拥抱,亲吻,上床——我觉得他大概根本不愿意去具体地想。」


「所以,拜托你啰,让他好好地想一想。」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活动了一下今天备受宠爱的肩膀,点着头:「你也是这么拜托松本君的吗?」


「不不不、润君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完全是被误会了。」


那我嘞,我是真正的绯闻对象了吗?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t b c

评论(54)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