鵺鹿

红的黄的磁的。
一只小鹿。

【磁石】Reason (5)

剧情不受控制地像脱缰的野马一样……


9.


二宫和陌生帅哥的绯闻就是在那不久以后传开的。


公司里的大家似乎很顾虑樱井的心情,绯闻一开始就只在小范围内传播,连我也没听说,但那种「有什么事发生了」的奇怪氛围还是能感觉出来的,比如说茶水间里以前完全不把我当外人的女孩们现在一看见我进去,就极不自然地散开,装作倒咖啡整理发型甚至透过那扇小到看不到什么东西的窗子看风景。


很明显我被当作和樱井是一伙的了。


几天后传闻愈演愈烈,终于有人按耐不住八卦之心来找我旁敲侧击了。


令我意外的是来找我的人居然是我们公司的老板,在东拉西扯谈了一堆无关紧要的内容之后,我们那位快六十岁的老板总算把话题转向了奇怪的方向。


「你对办公室恋爱怎么看?」


虽然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我直觉这事绝对和那两个人有关,我心一横:「老板,有什么话您就问吧。」


「那我就开门见山地问了,你和樱井是怎么回事?」


「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和翔君只是朋友关系,跟办公室恋爱不沾边啊。」心说老板的信息是不是太滞后了一点,但我还是认真地解释了一下。


「我个人呢……还是比较开明的。」老板说,「现代社会了嘛,我可不想被说歧视什么的,不过如果你和樱井有什么的话,我也很头疼的……真没有?」


「老板,真没有。」


「那就太好了,得救啦。」老板紧绷的表情突然松开了,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不好意思,您这是?」


「因为我听到一个奇怪的传闻,说樱井君拒绝了开发部二宫君的追求,还是因为你的缘故什么的,这也没什么,恋爱自由嘛,不过最近又有人看到二宫君和M社社长的儿子走得很近,你知道吧,那个M社,是我们公司的竞争对手来着。」


「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哎呀,我也是从年轻人过来的,能够理解二宫君的心情,输给你的话绝对是很大的打击,要是他因此而萌生离职的念头就不好了……你懂吧?」


不懂,我不懂,而且我还嗅到了一点令我不快的气息,是说我差二宫很多的意思?


「老实说,樱井和二宫都是难得的人才,我不想他们因为这种事影响工作,尤其是二宫现在和M社的人交往,说不定是在和樱井赌气,要是旁人也就算了,万一他被M社挖走了,我们的损失可就大了。」


我算是有点儿听懂了,大概他的意思是「如果你和樱井搞在一起导致二宫离职的话我就要骂你」。


老板似乎也发现他自己说得有点儿直白,又笑眯眯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当然,大家都好好工作的话我是不会干涉私生活的。」


好气哦,但为了饭碗我还是保持着微笑。


从老板办公室出来以后我当然是直奔樱井。


「你给我出来一下,我有话对你说。」


樱井一脸懵逼地从电脑后面抬起头来,看了一下周围同事们八卦的目光,默默地站起来跟我走了。


10.


「你和二宫的事,我原本不想多说什么。」我说,想起老板说的话,差点把手里的纸杯捏扁了。


我深呼吸之后,把老板的话跟他复述了一遍。


「这让我很困扰,本来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不是吗?」


他默默地听完,默默地坐在椅子上出神。


「喂,樱井,说句话。」我说,也顾不上他早我一年入职是我的前辈,敬语都省了。


他失去焦点的目光重新转向我,好一会儿才开口道:「你是说,他在和M社的谁交往?」


「听说是社长的儿子……重点不是这个吧喂,重点是为什么公司里还在流传你甩了二宫是因为我这种蠢话啊?!」


但他压根就没接我的话,拿出手机开始点点点。


过了一会儿他把手机屏幕朝向我,是一张男人的正面照片,浓眉大眼相当帅气:「这个人吗?」


「我也是刚听说的,哪知道具体长什么样子,比起那个,你不能想想办法跟大家澄清一下,你对我一点兴趣都没有,我不是你们之间的第三者,我很冤枉的好不好。」任凭我怎么气急败坏,他兀自又开始对着手机点点点,一边点还一边摇头,眉头越皱越紧,嘴里发出「啧」声。


「社交场上的名人,交友关系遍布各界?」


「这长得一看就是个花花公子。」


「兴趣广泛的时髦富二代?」


「什么鬼,一个采访视频穿得跟什么国际巨星似的。」


他嘀咕了半天,抬起头来,气呼呼地说:「敢情二宫和也半个多月没见人,就找了个这样的?」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这样的反应,我突然就消了气。


他是给我找了不少麻烦没错,不过他给自己作出来的麻烦可比我遇到的问题大多了,呵呵。


一个念头在我脑子里转了两圈,我说:「我觉得不错啊,又帅又有钱,二宫君如果跟他在一起,可以去M社工作,一定会得到重用的。」


樱井翔瞪圆了眼睛:「感情怎么能那么算!这家伙绝对不靠谱,ニノ说不定只是他的猎物之一,要是被骗了怎么办?!」


我接过他的手机,仔细看了看这个叫做「松本润」的男人的资料和照片,又还给他。


「我反正没看出来人家哪里不靠谱了。」


「这一看就哪里都不靠谱好吧?」


「长得帅就不靠谱吗?有钱就不靠谱吗?会交际就不靠谱吗?」


「……」樱井翔看着我,「你到底哪边的?」


我摊了摊手,又耸了耸肩:「我只是觉得你反应不用那么大,你不说我还以为你是在吃松本润的醋呢。」


他愣了愣,移开视线。


「胡说什么,我只是觉得他们不合适,ニノ应该找一个靠谱一点儿的人。」


「那你就提醒提醒二宫君嘛,虽然我觉得热恋期的人未必听得进你的意见。」我毫不留情地继续捅刀子。


樱井蔫了吧唧地低着头思考了半天,突然抓住了我的手。


「这事儿不能我去劝,拜托你,野鹿,你替我去提醒他一下,让他不要着急,不要跟我赌气,要找一个靠谱的人。」


「什么样的人算靠谱的人?」我强忍着笑意,问他。


他似乎被我问住了。


「就……普通一点的,反正不能是松本润这样的。」好半天他下了结论。


我差点儿憋不住笑出声来。


受樱井所托,我去找了二宫和也。


二宫坐在我面前,翘着二郎腿笑眯眯地听完了我转述的樱井的意见,也耐心地听完了我在樱井那里没能发泄的不满。


「那么你有什么想法呢,野鹿君?」


「我想你是对的,二宫君。」


他一下子笑得更开了,伸出手来和我击了个掌。


「呐,野鹿君,要不要来做一点好玩的事?」


我看着他眼中小恶魔般的光彩,心突然砰砰直跳。


「好玩的事是指……?」


「既能让你报一箭之仇,又能让我和小翔幸福的事。」


11.


「二宫和也已经和松本润分手了。」我说。


樱井翔转过身来,满脸都写着高兴。


「真的吗,太好了,我就知道他不会真的跟那个人在一起的。」


「嗯,」我尽量平静地说,「我找他谈过之后,他觉得我说得很有道理,过日子还是应该找个普通人。」


「对对对,不愧是野鹿君。」


「翔君,」我郑重地说,「你看我够普通吗?」


他的脸色慢慢地变了:「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我就是发现,其实二宫君很好,很可爱。」


「我和他聊了几次,也很聊得来。」


他大惊失色:「等等!你不是直的吗!?」


我用尽全身力气压住爆笑的冲动:「也有可能不那么直,你知道,男人要弯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


「而且,我已经跟他表白了,他说可以考虑看看,等一下我们要去约会。」


「所以,翔君,告诉我二宫君,不,ニノ他喜欢什么?」


「如果第一次约会我就牵他的手会不会有点太快了,还是说,他可能会喜欢我主动一点?」


t b c

评论(102)

热度(3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