鵺鹿

红的黄的磁的。
一只小鹿。

【磁石】Voice (02)

2.


隔天二宫照例睡到近中午才起床,樱井翔自然是已经上班去了,前一晚给他的U盘静静地躺在客厅的茶几上,底下压着一张便签。


便签上只有几个字:“很有趣,谢谢。”


二宫也不懂他道的是哪门子的谢,他把U盘扔回自己的抽屉里,刚要关上抽屉,想了想又把U盘拿出来盯着看了看,里面是工作室去年做的几部剧。


他把U盘插进电脑,随便选了一部点开,一边听一边想象着樱井翔听它的样子,他会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听两个男人谈恋爱的呢?如果仅仅是为了满足好奇心的话……


耳机里传来亲吻的水声,他是听惯了的,这回却突然害羞了起来,虽然那不是自己的声音,但只要一想到樱井翔也听到过这激烈的一段,不知怎么的,他只觉得脸上发烧,心头乱跳。


虽然他不愿意去想更不愿意承认,自从认识了樱井,他就对他有一点点不可说的旖旎的遐思,当然只有一点点,一点点而已。


二宫完全没想过和樱井发展出什么超越室友的关系。


对宅惯了的二宫来说,认识人已经是一件麻烦的事,交往之前的试探,迂回,进退更是想想都恼人,更何况还不知道对方是直是弯,还存在着要把直男掰弯这种技术上的困难。


他挺喜欢樱井,这种“喜欢”蛰伏在灵魂深处的小角落里,和许许多多一晃而过的念头一起,甜甜的,稳妥的。


可今天,那点星火,突然就冒了出来——樱井听了剧。


就好像,那个总是不远不近的客人,一脚踩进了二宫的私人领域,平白生出好些亲密来,这样的越界,递出U盘时的二宫没想过,然而改变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逼得二宫不得不去想。


糟糕啊,该不会真的动了心了吧……


他正胡思乱想,桌上的手机却抽风似的猛然震动起来,他吓了一跳,像上课开小差被抓住的孩子。


电话是工作室老大打来的,催问新剧的进度,二宫说还没定下主角的CV,老大一听立马戏精附体,一叠声地管二宫叫“祖宗”,二宫吃吃地笑了,毫不犹豫地挂断了电话。


他从一个老牌社团跳槽到这个新工作室,为的就是能静下心来,不赶进度,不受挟制地做一点自己接受的东西,他知道电话对面的那个人嚷归嚷,却不会真的干涉他。


就算,就算他突然说要用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素人来担纲工作室周年献礼剧,说不定那个人也不会有什么意见吧?


二宫被自己的这个念头吓着了。


3.


周年献礼剧自然是不能真的拿来胡闹的,二宫又敲了几个相熟的CV,总算是把小狼狗的人选定了下来,接着传了剧本,和所有人员沟通时间,联系录音的场地,预约后期之类的一一做完,回过神来已经是傍晚,起床之后只喝了两杯乌龙茶嚼了一片面包的二宫终于感觉到了饿。


厨房里什么也没有,只是昨晚盛着炖牛肉的小汤锅已经被洗得干干净净地倒扣在流理台上,二宫不放心地去看了看垃圾桶,幸好,里面没有打碎的汤碗。


想起刚刚合住的时候,第一次吃了二宫做的饭,自告奋勇去洗碗的樱井,捏着瓷碗的碎片一脸心虚地站着看他的样子,二宫不自觉地笑了。


正准备用杯面对付一下的时候传来开门的声音:“我回来了。”


樱井翔一边扯松领带(二宫一直就觉得他这个动作特别苏)一边用脚尖勾了拖鞋来换上,一抬头看见二宫正要往杯面里倒水,不满地皱起了眉:“叫你去吃饭你又不回,结果居然是要吃泡面吗?”


二宫愣了愣,放下杯子踢踢踏踏地走回房间里找自己的手机,好容易在床底下找到了,一看果然有两封未读信息,还有一个未接电话。


“抱歉,忙着所以没听到,”他朝樱井晃了晃手机,“你吃过了吗?”


樱井摇了摇头:“我总怀疑自己和你有时差,十个电话能有七个无人接听,信息更是要隔几个小时才能回。”


二宫不由失笑:“那算什么,那种被冷落了的女朋友一样的口气?”


樱井像是习惯了他的调侃,不接话,走到厨房掀起杯面的盖子看了看,又看着二宫,满脸的失望。


“喂,别那么看着我,好像我欺负你了似的,”二宫说,“知道了,那叫外卖吧,猪排饭,怎么样?”


“嗯。”樱井还是有点闷闷的,像有心事。


二宫把还没冲水的杯面封好,放回柜子里,他发现了樱井的异常。


“工作不顺利?”


“不是。”


“那你是怎么了,总不会真是为我没接你电话生气吧?”


樱井往衣架上挂衣服的动作停住了,他迟疑了一下,慢慢地转过头来看着二宫。


“其实……那个……我……”


“你?”


“我昨晚听了那个,流星之爱。”


冷不防从室友嘴里冒出自己CV出道的黑历史,二宫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你你你你……你是怎么找到的?!“


TBC



评论(33)

热度(234)